top of page

孤兒援助

給孤兒一個家

為了援助中國廣西及緬甸的孩子,我們以家庭模式助養孤兒,給他們一個「家」的成長環境。 

 

一對代父母會與數名孩子組建一個「家」。代父母會擔當父母的角色,照顧孩子的起居飲食、提供心理健康、情緒管理及不同方面的關顧,讓孩子能在一個安全,健康的家中重新建立自己。

緬甸

緬甸雲彩家園

緬甸因長年內戰和毒品氾濫問題,很多孩子因而失去父母,成為孤兒。為了幫助這些孩子,雲彩行動2017年在彬烏倫成立雲彩家園,繼續以家庭模式照顧孩子。孩子們在家園可以得到全方位照料,包括充足營養、醫療保障和培養良好衛生習慣等,確保孩子健康成長。雲彩家園相當重視孩子的基礎教育,除了安排所有適齡兒童入讀緬文學校、更為他們準備了中文和英文課程,現時家園中部分孩子己掌握三種語言能力,為將來接受更好的教育立下基礎。

DSC01461.JPG
緬甸雲彩家園

中國

大化雲彩關愛中心

大化雲彩關愛中心

廣西大化縣的山區有很多孩子因父母雙亡,或父親去世後母親改嫁而被棄養淪爲孤兒。因此雲彩行動在2009年開辦大化雲彩關愛中心,給孩子一個家,支援他們教育及生活的需要,讓其健康地成長,發揮潛能。關愛中心更設有活動室、電腦室、閱讀室及籃球場等設施,讓孩子學習更多技能及興趣,建立自信。在教育方面,所有適齡的孩子都會安排接受相應的教育,關愛中心更聘請了專職教師幫孩子們輔導功課,現時部分孤兒更已成功考進大學,改變人生。

圖片 18.jpg

認識雲彩孩子

01.JPG

小佑

 - 以愛撫平傷痛 -

DSC01007.JPG

小琴

- 堅強的四姊弟 -

螢幕截圖 2020-04-07 13.02.03.png

小靜

- 我可以夢想 -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