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Facebook Social Icon
  • YouTube Social  Icon
  • Instagram的社會圖標

緊急醫療 - 孩子故事

小飛 - 大肚子的男孩

2 2.jpg

小飛出生在一個貧窮家庭,家裡除了爸爸、媽媽和奶奶外,還有一個哥哥和一個姐姐。爸爸沒有固定收入,一家人生活雖然艱苦,但日子也能勉強維持。不過,小飛突如其來的的一場大病把整個家庭推向絕望的深淵。 

 

在2019年12月,小飛突然連續多天腹瀉和嘔吐,期後更高燒未退,家人緊急送他往醫院檢查,醫生診斷出小飛竟然患有敗血病、呼吸衰竭、腎功能異常等等多達十一項疾病,情況相當危急,但家人竟然因爲無力承擔醫藥費而選擇帶小飛出院。出院後小飛情況反覆,2020年2月時再度因爲腹瀉及高燒入院,這時被診斷出患上腸阻塞和輕度貧血,醫院建議小飛必須留院治療,但小飛爸爸再次因為無力承擔醫療費選擇出院。 

 

為了照料小飛,小飛的爸爸連續幾個月無法出外打工,使得本來就貧窮的家庭雪上加霜,最後小飛的媽媽因爲太大壓力,選擇離家出走,至今音訊全無。小飛的病情亦急轉直下,除了肚子變得腫大發紫,進食亦出現問題,嚴重營養不良更導致他雙腿瘦弱如柴,不能走路。知悉小飛病危的消息,雲彩立刻為他們提供緊急醫療援助,帶他們到醫科大學接受治療及進行腸阻塞手術,經過長時間的住院後現已出院回家休養。祝願小飛往後的日子可以健康快樂地成長!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