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Facebook Social Icon
  • YouTube Social  Icon
  • Instagram的社會圖標

燈塔226課程

​品格教育

226 Leaflet-03.png

燈塔226簡介

雲彩行動相當重視孩子的品格教育,因此在2019年創立燈塔226,透過開辦有趣的多元藝術課程,教導孩子正確的價值觀,幫助他們培養美好的品格,得以在生活上明辨是非及作出正確的選擇。同時藉此寄望孩子從小建立良好的行事動機及品格,能像燈塔一樣,在生命路上引導和照亮他人。 

 

燈塔226的導師亦會為香港雲彩、廣西及緬甸等地的老師提供培訓課程,協助他們掌握品格教育課程的宗旨及要點,把的品格教育推廣至更多地方。 

課程及團隊

藝術課程內容由教育、心理學及藝術方面等專業人士設計,切合孩子不同年齡段的發展。 

 

每課均設不同的品格教育單元,導師會透過配合品格主題的多元藝術創作及自製的特色投影片,為孩子帶來視覺刺激,同時引導他們透過討論和分享等元素,認識好品格。讓孩子能在有趣、輕鬆和愉快的環境下學習。 

 

導師們均有豐富的兒童及藝術教育工作經驗,其中更有導師曾到海外進修品格教育師資訓練課程,藉以加強品格教育的專業資格。 

出版刊物

愛品格系列兒童繪本

1.  仁愛篇《 牧羊犬阿德 》

2.  信實篇《 小兔信差 》

3.  節制篇《 沒有控制不了的東西 》

4.  恩慈篇留下了甚麼 

5.  喜樂篇河狸的柿子 

6.  和平篇蘋果戰爭 

繪本簡介

1.  仁愛篇 《 牧羊犬阿德 》

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中,總會發現身邊會有一些我行我素的朋友出現,主角牧羊犬阿德又如何面對這個情況呢?

2.  信實篇 《 小兔信差 》

我們每個人都想成為有信用的人,但信守承諾往往不是想像中那麼容易。這次,小兔的承諾考驗會直接影響牠將來的夢想,猜猜牠能做得到嗎?

3.  節制篇《 沒有控制不了的東西 》

主角刺蝟王子經常發脾氣,一個意想不到的經歷,竟然令牠可以控制到控制不了的東西⋯⋯

4.  恩慈篇《 留下了甚麼 》

如何使自己擁有的東西價值倍增?分享給有需要的人吧! 除了物質外,我們還擁有很多可分享給人的財富︰如知識、愛心和時間等等。

5.  喜樂篇《 河狸的柿子 》

生命是一份珍貴無比的禮物,你會如何對待呢?有人會小心翼翼但從沒有好好運用;有人會任性地揮霍以致浪費光陰;有人會對生活中的瑕疵耿耿於懷而錯失美好的時光。

6.  和平篇《 蘋果戰爭 》

如果「和平」只是大家都不吵架,那麽每個人只要各自為政,不理別人就好了。可是這也意味著人與人之間有一層隔閡,生命也變得孤單乏味。

作者簡介

  • 吳興芳女士(香港媽媽)

  • 香港有品運動6A品格教育認證講師

  • 首本繪本作品《出走》榮獲「繪本創作與文化文憑課程」頒予「最佳繪本創作獎」

如何運用繪本?

訂購繪本

服務內容

1.  到校支援服務

燈塔226貫徹雲彩行動的服務宗旨,可以到學校及社區中心等地方,為有需要的孩子提供全面的品格藝術課程。 

2.  伙伴導師培訓

會與不同群體協辦教師培訓課程,協助他們掌握品格課程的內容及授課方法。 

3.  單次式活動

可舉辦攤位活動、展覽或工作坊 。 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