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同行復康路 - 孩子故事

小磊 - 希望路上站起來

DSC07500.JPG

小磊是一名腦麻孩子,自小媽媽就帶他去不同地方進行康復訓練,可惜經過兩三年的訓練仍然沒有成效,連醫生亦判斷小磊終生不能站起來。小磊的媽媽為此相當絕望,甚至起了離婚和放棄家庭的念頭。幸好小磊的爸爸沒有放棄,在朋友的介紹下,帶小磊來到雲彩康復中心,從此,小磊的生命有了翻天覆地的改變。 

 

來到雲彩接受康復的第八天,小磊已經可以站起來,到了第十天,小磊甚至可以走路了。看到小磊能夠踏出第一步的瞬間,小磊的爸爸和媽媽除了滿滿的欣慰,更多的是對雲彩及康復導師的感激。小磊現時已經可以獨力完成很多事情,更能以說話簡單表達自己的想法。小磊的爸爸和媽媽亦會在康復的道路上繼續陪伴他, 以不離不棄的愛相伴下去。 

海微 - 媽媽的背影

同行復康路 - 孩子故事

小微 - 媽媽的背影

IMG_2159.jpg

小微自小患有腦麻,因為沒有接受過適當的康復訓練和治療,她不懂笑、不懂哭,亦不懂翻身和抬頭。小微的父母為了照顧她,常常發生爭執,為此,小微的媽媽經常哭,承受很大的壓力。終於在某一天,小微的爸媽承受不了生活的壓力,一時衝動,把小微遺棄在街頭,小微亦因此被送進孤兒院。幸好,小微的媽媽最終醒覺他們不能拋棄孩子,趕到孤兒院把小微接回家,更抱著海微哭了很久,承諾一家人會永遠在一起,不會再次拋棄小微。自此,小微的生活再不一樣。 

 

小微的媽媽知悉雲彩設有腦麻孩子的康復中心後,每天都會風雲不改地背著小微去康復中心進行訓練和治療。看到媽媽無私的付出,小微希望自己可以變得更強壯,以報答家人的照顧,所以她努力地進行康復訓練,現在已經能夠自行寫字、進食、脫鞋及照顧自己了。愛,可以改變殘障孩子的生命。

富港 - 玻璃男孩

同行復康路 - 孩子故事

小港 - 玻璃男孩

IMG_7984.JPG

小港天生患有罕見的疾病,成骨不全症(俗稱「玻璃骨」),所以他的骨頭如玻璃般容易碎裂,即使輕微碰撞也可能導致嚴重骨折,因此自小活動能力就比常人差,連站立等簡單動作亦不可獨自完成。 

 

在小港九歲時,媽媽帶他來到雲彩康復中心,希望雲彩可以協助小港進行康復訓練。自此,小港努力地跟隨導師的指示,一天不漏地進行康復。終於在三年前,小港能夠靠憑著自己的力量站起來,更可向前走,那時他真的十分感動和興奮,對將來的生活亦有了更多盼望。小港現時除了積極學習和接受康復訓練外,同時十分關注身體其他殘障兒童的生活,希望長大後可以像雲彩一樣,幫助更多有需要的孩子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