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小佑

孤兒援助 - 孩子故事

小佑 - 以愛撫平傷痛

DSC01312.JPG

落黎國家濫毒問題嚴重,小佑亦因此失去了寶貴的家人。小佑生長於一個貧困家庭,在他兩歲時,爸爸因為吸毒出現幻覺,神志不清,持刀斬向小佑及他的媽媽和姐姐。小佑的媽媽和姐姐最後傷重不治,爸爸被政府判處死刑,而恩佑亦身受重傷, 一瞬間,恩佑淪為孤兒,失去所有親人。

雲彩行動了解到小佑的悲慘故事後,將他接到雲彩生活,這一刻,小佑的生命亦迎來了轉捩點。小佑在雲彩裡再次擁有了一個「家」,除了有愛護他的爸爸、媽媽,亦有很多陪他一起長大的兄弟姊妹。而且,小佑更擁有了上學的機會,可以學習不同的知識,每天都過得快樂和充實。雖然身上的傷痕仍然存在,但關愛和必定可以撫平小佑心中的傷痛。

小琴
DSC01007.JPG

孤兒援助 - 孩子故事

小琴 - 堅強的四姊弟

小琴與家人住在偏遠山區,除了父母,家中還有2個妹妹和1個弟弟,身為家中的大姐姐,生活雖然艱苦,但她亦努力擔起姐姐的責任,照顧弟妹。可惜,小琴的父母染上毒癮,更在她12歲時因販毒而被收監,年紀小小的四姊弟自此失去父母,只能與老邁的爺爺相依為命。孩子們三餐不繼,常常餓著肚子地生活,更沒有接受教育的機會。 

 

雲彩知道她們的遭遇後,希望把她們接來雲彩生活。小琴十分懂事,最初更因為擔心家中的爺爺無人照顧而願意自己一個留在山區,讓妹妹們先去雲彩生活,最後在爺爺的勸告下,小琴才來到雲彩。現在,小琴四姊弟在雲彩不但有了溫飽、更擁有了學習的機會和愛護自己新的家人及朋友,擁有一個健康快樂的童年。

小靜
螢幕截圖 2020-04-07 13.05.20.png

孤兒援助 - 孩子故事

小靜 - 我可以夢想

小靜與爸爸、媽媽和妹妹居於山區,家裡環境十分差。在小靜三歲時,爸爸要出外工作,媽媽則負責照顧小靜和妹妹,豈料,小靜的外公竟然藉此機會把小靜的媽媽賣給人販子,小靜亦從此失去了媽媽,爸爸亦因此大受打擊,最後更患上精神病,沒法繼續照顧小靜和妹妹,經轉介後,小靜兩姊妹在2012年來到了雲彩。 

 

小靜和妹妹來到雲彩後雖然有了一個家,但她們因為心中的不安,不太願意和其他人說話。但在阿姨的細心照料和關愛下,小靜終於打開心扉,愛上了雲彩的一切。在雲彩生活的期間,小靜有了家、有了家人、有了朋友、有了學習的機會,更重要的是有了自信和夢想。小靜在雲彩生活的期間發掘了唱歌和跳舞的興趣,夢想將來長大後可以成為藝人,在舞台上發光發亮,盡情展現自己。現在,小靜向夢想努力邁進,同時亦會努力學習和生活。

bottom of page